【k莫】我在梦里见过你(中)

再见一如初见,请让我重新爱上你

厨师koX猫妖郝眉

牛仔裤坑总汇     上篇【厨师与猫】

————————————————

ko从来没有考虑过一只捡回来的小野猫叫什么名字、是什么品种、年方几何这么“深奥”的问题。


男人甚至都没有想起来应该给小猫起一个昵称。


小猫,不就是小猫么?


连条金鱼都没养过的ko对于“养宠物”的概念,不过是跟养自己一样,吃饱睡足,大概就能好好活下去了吧。至于一只小猫的寿命能有多长,这只此刻黏着自己不放的小家伙又能安安心心地陪伴自己多久,都不是当下应该考虑的问题。


缘分到了,珍惜便可;缘分散了,也不必强留。


不过,此时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


ko低头端详着自己脏兮兮的手掌和前襟,以及小猫踏过的地板上一个个灰灰黑黑的梅花印,这才后知后觉——


大块头和小家伙,都该洗个澡了。


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才挖出半年前买家庭装赠的婴儿沐浴乳。家里沐浴乳早用光了,ko虽然不太懂,但也不敢拿自己那块洗衣洗澡两用的肥皂随便擦到小猫身上。毕竟是可以托在掌心的这么小小的一只,看起来实在太脆弱了。


淡灰色的泡泡蓬蓬松松裹在小猫身上,方才乖巧又胆怯的小东西似乎很享受洗澡的滋味,冻得有些僵硬的身子渐渐舒缓下来,奶声奶气地“嗷呜”“咪呜”一通乱叫。斜躺在浴缸里的ko哭笑不得地瞧着一只湿漉漉的小团子在自己胸膛上惬意地打滚,在刚刚冲干净的皮肤上拖出一道道灰色的痕迹。


翻滚的动作有点豪放,新晋铲屎官在小猫两条小短腿之间窥见了一点“秘密”。


原来是个可爱的小男孩呀…


肆虐的水花卷走了身上不知堆积了多少天的污垢,小猫通体初雪般的毛色,在浴室通明的强光照射下白得竟有些刺眼。鼻头小巧粉嫩,因进水而有些不适地抽动着,软而短的毛发湿哒哒地盖住瘦小的躯干和短小的四肢。


小猫乖乖地任由ko把自己包裹在浴巾里,都不敢任性抖掉身上的水珠,生怕弄湿了主人干净的睡衣。


吹风机让潮湿的毛发瞬间恢复蓬松柔顺,小家伙一点都不害怕这把“嗡嗡”振动的长枪,奋力仰起头,圆溜溜的大眼睛顶着强风直直对上ko双眼。


“喵~”


洗澡好舒服!

谢谢你呀。


“喜欢就好。”ko下意识地伸手抚摸小东西干燥的毛发,忽然想起以前偶然听一个猫奴同事讲过的、家里的猫怕水怕得上蹿下跳的趣闻,心里正暗自纳闷着,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竟然毫无障碍地、准确地接收到了来自一只小猫真诚的感谢。


而对于刚刚吃尽了苦头的小猫来说,一个人占了一整所大房子的大块头看起来高大威猛凶神恶煞,还不怎么爱笑,脾气却是一等一的好。


从院子花盆里带进来的泥土弄脏了地板,他会默默地擦掉;洗完澡忍不住扒住前襟弄湿了的睡衣,他会默默地吹干;吃饭时不小心打翻了的鱼,他会小心地弄干净,生怕自己吃坏了拉肚子。


更重要的是,他做得一手好鱼!


鳕鱼带鱼三文鱼,鲤鱼鲫鱼大魭鱼,只有你想不到的鱼,没有他做不来的菜式。


感受到了ko无条件的宠溺,小猫如同解放了天性般活泼得要命,一天到晚都有使不完的力气。在空荡荡的屋子里蹦来蹦去,在后厨背后杂草丛间穿来穿去,又贪嘴又容易饿,却依然很乖巧,从来不会打烂家里任何东西,也不会发出太大的声响引起厨房的注意。


不过这只看起来天真可爱的小男孩,却不知为何特别缺乏安全感。


早在小猫住进来的第一天,ko就给它准备了一个简单又厚实的窝,就搁在自己床边。


可没想到它这么粘人。刚才还听听话话的,ko说什么就做什么,但偏偏就不睡猫窝。抱进去又跳出来,放回去又爬回来,铁了心要和ko挤在一张单人床上。


小家伙泪眼汪汪地看着ko,一只粉色的小爪子触到ko食指求牵手。见ko没有拒绝,又把另一只也悄悄搭上去,软软的肉球轻轻圈住主人的手指,仿佛害怕一觉睡醒,又再孤身一人出现在陌生的大街上。


“你被抛弃过吗?”


ko下意识开口问道,也理所当然得不到任何回应。


小猫不作声,沉默地蜷在枕头上,静静盯着ko。


“我算不算被抛弃过呢?”ko鬼使神差地开始自言自语,“可他们都不是主动抛弃我的…都是迫不得已的。”


“周围的人都说我命硬克人,是我害的…”


话都没说完,上一刻还安安静静的小猫突然跳起来啪叽一声拍在主人脸上,张开四条小短腿抱住了ko,胸前又细又软的绒毛扎在鼻间,惹得ko忍不住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只勉强来得及拽开这只突然“袭击”的小东西。


奇了怪了,他在安慰我?


猫的智商有这么高吗,这么复杂的人话都能听懂?


ko心里有些讶异,随即又被按捺不住的喜悦所取代。


貌似…捡到了一只了不得的小家伙呢。


自那天后,ko就把这只死活不肯自己待在家里的小猫带在了身边。一人一猫一同上班、一同下班,无论回到家之后多晚多累,小猫都陪伴着ko料理好一切,坚持等他爬上床才一起入睡。而自从同小猫睡在一起后,ko的睡眠质量竟越来越高,困扰自己多年的失眠症奇迹般消失了。


每个不甚清晰的梦里,男人就像抱着一团柔软的毛球,四肢似是陷在层层叠叠的棉花里,轻柔的触感舒缓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带来的压力和疲惫。


后厨渐渐有同事敏锐地发现,从第一天认识开始就几乎是个哑巴面瘫的ko脸上竟然多了一点生动的神色。尽管大多数时间还是面无表情,但在翻动着铁板上的鱼排时,嘴角竟然爬上一丝“诡异”的笑容。


非要形容的话,笑得傻傻的,还有点憨憨的,大概是热恋中的毛头小子藏不住心事的模样?


众人怕是怎样都想象不到,这个连女孩的手都不愿碰的大男人会偷偷养一只天天卖萌撒娇求肉吃的小动物。而这个传说中的“女朋友”此刻正在门外那排垃圾桶后面的草丛里转来转去,奋力扑向一只足有自己脸盆那么大的黑蝴蝶。


每日一到午休时间,小猫就乖乖立在垃圾桶旁边等待投喂,抬起粉色的爪子向匆匆走过来的主人 say hi。每日下班的时候,两“人”在温柔静谧的月色中一起踱步回家,暖黄的灯光洒在高大的男人身上,庞大的影子盖住了紧跟在脚边小小的身躯。


早已习惯了孤独的男人忽然之间多了一个日夜陪伴、形影不离亲人,一个会关心自己,亦会接受自己关心的伴侣。尽管“他”只不过是只不会说话的小猫。


可ko的梦境,却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

春梦有痕(戳开上车) 打不开搜同名微博

————————————————

直到少年连续在梦里出现的第十九个晚上,满腔疑惑的ko在陷入无意识状态前咬紧牙关,艰难地保持一线清明,终于开口问出一个在心底盘桓已久的问题:


“你…你是谁…”


视线迅速模糊。ko极力睁大眼睛,眼前的少年微微勾起嘴角,俯身贴在男人耳边,声音染上情欲的沙哑:


“我是眉眉。”


“为什么…要这…样…”


“为什么?”美丽的少年歪着头,似乎在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忽然眉开眼笑,恍然大悟:


“因为…喜…你…呀……”


画面倏地化作虚无,ko猛然睁开眼睛,费力调动记忆才勉强想起来,自己貌似在梦里问了一个根本不该说出口的问题。


对方也好似…第一次回应了自己。


可他到底对我说了什么呢?


ko用力摇晃晕乎乎的脑袋,依旧没有任何头绪。转头望向熟睡的小猫,小小的身子蜷在枕头上,像是累极了,呼噜声比以往重了许多。


小家伙的睡眠时间越来越长,白天吃早饭的时候也不像刚到家时那么精神了。


是不是生病了?


要不休息日去一趟宠物医院?


各种各样不好的猜测在脑中混战,缓过神的时候ko才发现,自己好像越来越在意这只猝不及防闯进来的小猫了。


若是有一天在睡梦中醒来,突然发现枕边空无一物,找遍屋子翻遍院子都没有他的身影,我会怎样?


男人眉头紧蹙,沉默地抿紧嘴唇。


大概…会疯掉吧。



TBC


评论(93)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裤子三石六元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