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唯ko与肉饼不可辜负

今天,讲黄段子的牛仔裤要给大家发一个小甜饼

既然是低腰牛仔裤,怎么可以不讲肉饼梗

大概不用系安全带?走起~

————————————————

郝眉是个热爱新鲜事物的人,再贵的衣服鞋子,穿个三四次就压了箱底。虽然郝眉经常穷得没钱吃饭,但衣服是母亲大人每个月一次打包寄过来的,就算不换也是压箱底。


衣服昂不昂贵,新不新潮,这些ko都不懂。但他知道这些东西穿在郝眉身上真的很好看,比挂在橱窗里,穿在男模身上好看一万倍。尤其是第一次见面,郝眉反戴的那顶帽子,后来跟着郝眉的被子一并到了ko手上,被ko小心翼翼地收藏着。


郝眉对食物也是一样喜新厌旧,今天说最喜欢天香居红酒鸡翅,明天说全聚德烤鸭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鸭,再好的饭店,也待不了几次。认识ko之前,他还没带自己兄弟第二次去同一家饭店。没想到那一天在饭桌上,郝眉搭着ko的手臂说,“我朋友做的,全世界最好吃的酸菜鱼,好吃,下次再带你们来吃啊。”


愚公和猴子都是一愣,只有肖奈用探究的目光打量了一下郝眉身边沉默寡言的高大男人。


然而饭都没吃完郝眉就反悔了,“谢谢各位兄弟啊,少来点吧,厨师多累啊!”之后就真的再也没带他们来过了。


可愚公和猴子怎么都想不到,之后郝眉几乎天天去那家饭店。兄弟们暴怒,纷纷声讨美人吃独食。肖奈闻讯感同身受——

“独占欲作祟”


喜新厌旧的小少爷郝眉,唯独对一种食物十分专情——韭菜肉饼,而且必须是后来新家附近的那家老铺子的韭菜肉饼。郝眉从大一开始光顾,四年下来,老板每回见郝眉都会热情地打招呼,肉饼买得多了,还会附送一两个别的口味。


要知道,像臭豆腐、榴莲、韭菜这种食物,味道非常重,吃的人很香,闻的人生不如死。这货还要打包了带回宿舍,有时候故意使坏一块都不让兄弟吃。虽然愚公猴子也喜欢韭菜,但闻着别人吃,生化威力堪比宿舍里的臭袜子。闻完了,还被这家伙扒着肩膀凑近了说话,推都推不开。


快毕业的时候,郝眉帮外语系一个美艳的小学妹修了一次电脑。事后小学妹带着小饼干亲自上门道谢,郝眉不好意思,心说装个内存条这么没有难度系数的事,也不好意思白收人家亲自烤的小饼干。于是掏出刚打包回来的热腾腾的韭菜肉饼就给小学妹递过去。

“礼尚往来,别客气别客气。”郝眉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笑得一脸灿烂。


小学妹想了想自己昂贵的口红,和有可能沾在牙齿上的新鲜菜叶子,连声说自己不饿,没说几句,飞快地遁了。

难道韭菜肉饼不好吃吗?郝眉撇了撇嘴,生气地咬了一口手中的肉饼。

之后小学妹再没找过郝眉。

————————————————

ko其实并不喜欢吃饼,特别是韭菜馅的。


16岁在二手店卖电脑的时候,不像其他热情如火的小哥,ko从来不笑,话也不多,几乎没人敢主动靠近,每天收入很少。二手店隔壁饼铺子上卖各种馅的饼,肉馅的5块一个,韭菜的3块一个。每天中午随便解决的时候,ko都挑韭菜的。


韭菜味道真的很重,ko话就更少了,害怕一张嘴熏到了客人。于是生意更少,恶性循环。ko不是不明白,但也没法强迫自己多说话。


后来ko渐渐把电脑研究透了,主动跟店主提议在店里修电脑。英雄有了用武之地,ko也吃上了肉馅的饼,再也不碰韭菜了。


那段时间ko正在发育中,个头突破了一米八,正值血气方刚。韭菜燥热,但吃多了,ko也没有多少反应。夜里睡不着,起来喝杯凉水就好了,极少有自己动手解决的时候。ko想,自己大概是冷淡吧,不过如果一辈子都不会有另一半,冷淡还是热情,很重要吗?


至于另一半是男是女,这么深奥的概念,根本不会出现在ko忙碌的生活里。

————————————————

ko没想过郝眉喜欢吃韭菜,因为同郝眉在小炒店吃饭的时候,郝眉没点过韭菜。甚至ko住进去之后,郝眉也没要求过要吃韭菜。


直到某天他在公司做完收尾工作,晚了一点下班。路过小区附近,偶然发现郝眉一边和老铺子店主唠嗑,一边啃韭菜肉饼,吃得满嘴油光,一脸幸福。


后来ko默默地在饭桌上加了韭菜,有时是韭菜馅饺子,有时是韭菜鸡蛋汤。郝眉一脸惊喜,以为ko不抗拒韭菜味儿,就恢复了打包韭菜肉饼。每次吃完,ko看着郝眉小白牙上面一点翠绿,用力握紧了锅铲才勉强忍住了用舌头把它弄下来的冲动。


每次见郝眉吃得开心,ko心情非常愉悦,也渐渐开始吃一点韭菜。


可是吃完就非常难受了。韭菜燥热,ko每天看着郝眉穿着大裤衩晃来晃去,有时候洗完澡还不穿上衣,养胖了一丢丢的肉体白花花的,燥上加燥。


郝眉还喜欢在汤里面撒胡椒,胡椒温补,火上加油。


曾经以为自己冷淡的ko,好多天晚上窝在客房小床上抱着郝眉的被子解决完毕,感觉生无可恋。暗搓搓想着什么时候才能从小床升级到大床,更是悲从中来,爬起来又要去冲个冷水澡。


接连冲了好多次冷水澡,终于在一个即将有雨的好日子,ko忍痛把自己珍藏的被子挂在了阳台上,并在晚饭菜单里加了生蚝和腰子。

————————————————

走后门副本达成之后的不久,老铺子的老板赚够了钱,把铺子搬到了闹市区,生意更兴隆了,但是位置离郝眉家很远。看见郝眉依依不舍地和老板道别,ko再次提议可以在家做韭菜肉饼。


郝眉欢呼着抱紧了ko。其实郝眉早就知道ko肯定做得更好吃,但ko第一次提议自己在家做的时候郝眉并没有答应。ko想起老铺子的老板,拖着跛脚一筐又一框的肉饼往外搬,笑着和他们俩打招呼的样子,就没说什么了。

即使是追求新鲜事物的人,也总有些东西是能让自己念旧的。


郝眉看着上身赤裸,只穿一条属于自己的低腰牛仔裤,还故意不拉拉链的ko在厨房里面煎韭菜肉饼的时候,深刻地反省了一下自己——


爱新鲜的衣服,爱新鲜的饭店,穿一款换一件,吃一站换一家。

有时喜欢高冷的喵星人,有时又觉得养只小狗,每天下班打开门,小狗撒着欢扑倒自己怀里也很不错。

今天的女神是气质上佳的安妮海瑟薇,明天的女神就成了性感美艳的范冰冰。


只有好吃的韭菜肉饼,ko做的酸菜鱼、炒毛蟹、蛋黄焗鸡翅,ko的宠溺,ko的醋意,ko的笑容……统统都不可辜负,只能专一。

春风十里,百里,一千里,都不如你。

————————————————

总是有人质疑又软又萌还经常作妖的眉哥省状元的身份。

其实郝眉刚开始在家里吃韭菜的时候就发现,ko虽然脸上很开心,但吃得很少。

从来不喜欢勉强别人,甚至一开始都不吃韭菜免得熏到ko的郝眉,破天荒地,没有阻止ko做韭菜。

还在汤里撒了胡椒。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你猜?


END


大成子不是说喜欢自己女朋友像小狗一样对自己撒欢吗?说,喜欢泰迪还是吉娃娃,我给你送一只怎么样?

两个性格迥异,成长背景和生活习惯天差地别的人,不是不能在一起,只是需要互相迁就。爱得越多,迁就得越多。

不过一开始郝眉忍着不吃韭菜,也不是因为迁就对方的口味,毕竟他也不知道ko不吃韭菜,只是害怕吃了味道大熏到ko。

所以只是潜意识里想,要在特别的人面前保持形象而已。

在我的设想里,眉哥就特么是只小妖精,套路王。

对兄弟大大咧咧,吃了韭菜还哈气,对ko就小心翼翼,真双标。

想想ko每天躺在床上都是这个表情

已经是只废ko了,哈哈

评论(25)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裤子三石六元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