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爱似指间沙 07~09

黑客ko X 恋爱机器人郝眉

系统靠不住,眉哥靠自己!

牛仔裤坑总汇  

————————————————

前文戳 :  01~03      04~06


07


恋爱的酸臭味突然在连组队打游戏都被调侃成“得道高僧”的四人宿舍疯狂蔓延,始作俑者却不是刚刚锁定打饭小哥作为目标的郝眉。


风暴中心竟然是年纪最小、口味最挑、节操最高尚、外表最禁欲的肖奈。


随酸臭味拂来的还有“高僧”天团的另外三个人浓浓的醋酸味,和于半珊在床底下搁了两天的原味袜子的清香。彼时庆大论坛突然疯传肖奈和计算机系系花贝微微在三食堂充满奸情的相视一笑的照片,肖大神一反之前对绯闻不屑一顾的态度,面对兄弟们的质问时嘴边暧昧的弧度压都压不住,把于半珊丘永侯刺激到抱头痛哭,一人一只袜子向肖奈发起了生化袭击。


郝眉看似哀怨地盯着屏幕上养眼的帅哥美女组合,实则心思早就被两人身后高挑帅气的背景板吸引住了——koko,人如其名,一见面就捏住了眉哥坚强的人工小心脏,搞得眉哥内分泌失调呼吸紊乱,连智商都在急速下降。


这不,被肖奈轻轻松松躲掉的臭袜子眼看就要拍在郝眉脸上,他却连嗅觉系统都忘了关,一个下腰,擦着鼻尖过去的袜子酸爽到让人泪流满面。


“于半珊!”郝眉捏着鼻子大吼,“就你这卫生习惯,还敢念叨着要找一个有财有貌千依百顺的完美对象??就不怕床底下的毒气弹把你娇滴滴的对象熏哭?”


丘永侯一旁煽风点火:“眉妹这就有所不知了,半珊儿的袜子可是大招,熏晕了不正好下手?”


“思想肮脏、污秽!”于半珊边回嘴边提起工具包,路过臭袜子时伸手勾起郝眉下巴,“眉妹,哥哥要去给校花宿舍的平板扩内存了,别说哥哥不关照你,想脱单就来给哥哥打下手,校花归我,校花的闺蜜你随意。”说完又向肖奈发起挑衅:“咱兄弟俩加把劲,杀杀他的威风!”


肖奈抱胸:“你们请便,我随时恭候。”


“我谢谢了啊您自己去吧,”郝眉努努嘴,“扩内存一点技术难度都没有,无聊。”


对方又不是任务目(k)标(o),无聊。


时间很宝贵的,人家还要想办法谈恋爱呀!



08


一切尽在郝眉预料中——校花妹子见来人只有于半珊,没半分钟就溜了,连校花的闺蜜看内存扩好了,也立马委婉地下了逐客令。


这头于半珊的脱单计划惨遭打击,那头肖奈春风得意势如破竹,郝眉都没来得及找到一个合适的契机制造同ko更深层次的亲密接触,“高僧”天团突然空降了一个叫芦苇微微女号,操作6到让人不由得怀疑她是个人妖。就连郝眉也不得不承认,妹子即便面对不隐藏实力的自己也能坚持起码三分钟,切换人类的模式来对战那就更加不好说了。


于半珊一句“兄台说实话吧你是不是人妖”在对话栏里敲到一半,对方主动开口坦白:“大家好,我是贝微微。”


系花?本系千年一遇的美女??


三人拍案而起:“好你个肖奈,系花还没领过来让我们看看,就先开始在游戏里变着法子虐我们了,绝交!兄弟没法做了!”


肖奈好整以暇:“明晚天香居随便点,我请客。”


“系花呢?”


“让你们见见。”


“看吧大神效率就是高,猴哥学着点,就你这样儿牛年马月能脱单啊。”“你好意思攻击我,昨天被校花的闺蜜扫地出门的到底是哪个不自量力的人啊~”


对于以恋爱为首要目标的机器人来说,享受生活这个选项本该不存在,想方设法接近ko才是所谓“生活”的重心,可打打闹闹的愚公猴子和坐在一边看好戏的肖奈却让郝眉产生了一种融入人类世界的奇妙的感觉。享受生活与执行任务并没有那么泾渭分明——同兄弟们抬杠、喝酒,组队下副本、打篮球,就算什么都不做,只在阳光底下懒洋洋地进入休眠状态也是一种享受,快乐、愉悦的情绪,似乎不止为人类所有。


比起实验室产出来的零部件和程序的组合,郝眉认为自己当下更趋向于一个正常的人类——他有自己的偏好和审美,他会毫无预兆地陷入心动,与其说攻略ko只是一个任务,不如说它更像郝眉作为正常人,在意外碰见属于自己的那盘菜之后产生了强烈的进食的欲望。


奈何眉哥勾搭无门啊!


郝眉深深叹了一口气摊倒在床上。最近他有事没事就往离宿舍最远的三食堂跑,可每回都只能眼巴巴地等着队伍越缩越短,隔着前台点几个菜,然后捧着分量沉甸甸的盘子转身走人。抛出去的眼神越来越露骨,对方却没有半点撂下勺子跟自己走的意思,若他不是在使欲擒故纵的高招,郝眉都快要怀疑ko算得上冒犯的打量只是自己视觉系统故障造成的幻觉了。


下床的两人正激烈争执着天香居的麻辣小龙虾和水煮鱼应该放变态辣还是劲辣,郝眉从床上翻身下来稳稳落地,隔开了又要打起来的愚公猴子。


“老去天香居有什么意思啊,我带你们去一个特别高端的地方!”



09


“你说的高端的地方,就这儿?”


“你们就不懂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愚公猴子两个大男人缩在校门口大排档里的两张嘎吱作响的破椅子里脚都放不直,起身抬手就想去拍郝眉的脑袋。手指尖没碰到半根头发丝,从郝眉背后射出来的两道冷冰冰的视线如同副本boss的终极大招,杀伤力强不说,还牢牢冻住了两人的手脚。


下一秒浓香伴着热腾腾的蒸汽、红彤彤的辣椒的色泽擒住了众人的嗅觉和视觉,端菜的黑衬衣小哥急匆匆把水煮鱼放下就走,饭桌上“似乎”没人注意到小哥长得有点眼熟。


“我就说吧,这儿的菜好吃,嫌弃就别吃啊!”郝眉得意地放出嘲讽,公然把水煮鱼推向了在座唯一一个女生,“嫂子,喜欢就多吃哈。”


“谢谢郝美人儿。”贝微微严格按照夫君指示对郝眉实施调戏,面上却笑得越发乖巧动人。


郝眉气鼓鼓:“系花被大神带坏了,哥哥我不跟你一般见识。”再说了水煮鱼虽然好吃,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呢。


郝眉撂下一句“去上个洗手间”转身奔向厨房重地,目的相当不单纯地在洗手间门口来来回回踱步。突然听见脚步声接近厨房门口,他一个箭步冲进厕所打开水龙头,算准ko端完菜回厨房的时间,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一边甩手一边在男人身前“路过”。


ko脚步一顿。


好机会!


“哎哎哎!”郝眉嘴角快要咧到耳根,热情地凑上前作惊喜状,“真的是你啊!”


“嗯。”


目标神色如常,手没水却不断在围裙上摩擦,一双眼牢牢黏在自己脸上。

——建议开启蠢萌模式。


“你不就是我们食堂那个打菜…”郝眉面露尴尬,“我的意思是说,你是我们学校食堂那个、工作人员!抱歉啊…”


“没关系。”


目标开始躲躲闪闪,双眼呈不自然眨动,嘴上说着没关系,心里特别有关系。

——建议开启撒娇模式。


“那…你不回我们学校食堂啊?”这多不方便勾搭啊。


“我晚上出来打工。”


目标眉头舒展、肢体放松,看来对撒娇非常受用。

——建议趁机开启崇拜模式。


“不过你做的菜是特别好吃,刚才我吃那个菜,就感觉那味道特别熟悉,上次去了你们食堂之后,我次次都去了。”


“我知道。”


目标嘴角上翘,心情极度愉悦。

——建议立马开启试探模式。


“你知道?”郝眉疑惑地挠挠头,“难道说…你认识我?”


“……”


系统紧急提示:用力过猛,建议切换以退为进模式!立刻!马上!


“那…好吧,你先忙。”往右迈出一脚,郝眉突然急刹回头,“那个…学校里的炒青菜太淡了,能不能多加那么一丢丢盐啊。”


这货边说着还边给自己加上了戏,嘟着嘴自然地搓了搓手指头,卖萌卖得极其不要脸。


“学校不是每个菜都是我掌勺。”


郝眉嘴巴翘得更高了:“怪不得,有的菜美若天仙,有的菜惨不忍睹。”


情节进行到这儿,发展却完全在意料之外。系统一声不吭,想必也没料到目标手段这么高明——他一言不发转过身,刷刷在菜单上密密麻麻写满,撕下来递给郝眉。见郝眉满脸疑惑,ko言简意赅地解释:“这几个菜都是我掌勺,以后你可以点。”


加分量不止,还开小灶!四舍五入不就等于包养么!


系统!系统呢?

CPU高热,系统已死。

系统靠不住,眉哥靠自己!


“不如我们交换个手机号吧?”


话音刚落,空气突然安静。


ko漆黑的眸子陷入短暂的深不见底的静止,转瞬间又一点点涌动意味不明的暗潮。他勉强直视眼前人明晃晃的期待,随即又像再无法坚持住一般尴尬地别开眼睛:


“我只是个厨师,烧菜的。”


眼看对方就要开溜,郝眉情急之下脱口而出:


“我、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霎时无数奇怪的粉嫩嫩的东西在恢复流动的空气里调皮地碰撞。郝眉努力调动数据,仔细地回想着自己方才没经过严密计算就冲出喉咙的几个句子和脸上的惊慌失措到底有没有任何不妥的地方。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天生的情话高手,而此刻他莫名其妙当机的脑子也没有多少空余的内存可以供他进行反省,因为——


ko锁定自己的眼神火辣辣赤裸裸,侵略感和压迫感铺天盖地而来,仿佛下一秒将要发动袭击,众目睽睽之下把自己吃干抹净。


嘤嘤,小、小助手你快出来,我害怕…



TBC


放个人设:

郝眉:表面年龄20,人工智能巨头HourGlass新型恋爱机器人,绰号“郝美人”“眉妹”。自主意识非常强,看ko第一眼就沦陷,看贝微微第一眼就有亲切感,原因嘛,猜?

ko:年龄28,顶尖黑客、厨师。沉默寡言独来独往,从郝眉出厂测试开始就跟着他到了庆大。原因嘛,猜?

肖奈:年龄19,庆大计算机系学生,人称半人工智能的天才。入学没多久就成竹在胸游刃有余地拿下本系系花贝微微。原因嘛,猜?

贝微微:年龄19,庆大计算机系系花,游戏里和肖奈说第一句话就沦陷,对郝美人有着莫名的亲切感。原因嘛,猜?

于半珊:年龄21,庆大计算机系学生,作为笔直笔直(大雾)的成熟男人,最大的心愿是傍个富婆,结果…不用猜也知道哈哈哈。

甄少祥:年龄24,庆大外语系大四毕业生,真亿科技的少东家。完美情人,身份有点迷。

下篇甄少祥出场。裤子深刻意识到自己写东西就是这么个拖拖拉拉的风格,委屈了小甄总。


评论(22)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裤子三石六元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